型月碎碎念·迦尔纳中心
大概会和回坑一样迅速地出坑所以就这样吧(咦我竟然没有一个月内爬墙?

 

【难迦】不复仇者

填不动迦尔纳alter的资料卡,所以用角色设定掰扯出了个番外

前情提要:难敌创造了一个特异点

都是难迦cp/cb向



  


  迦尔纳alter姑且是以复仇者职阶落地了。说真的,迦尔纳在各个版本的传说和记载中都与复仇心没什么关系。他的命运惹人悲叹,但那也是无愧于心的结局,旁观者或许会替迦尔纳感到不甘,却无法想象他会怨恨。


  ……难敌除外。


  迦尔纳alter诞生于难敌的愿望,其本质至今是一个谜团。被圣杯变得能说会道的迦尔纳alter本人都提出了好几种可能的解释,或许是加强版的无冠的武艺的混淆,连御主都无法正确把握他的存在。迦尔纳alter说,现在的他明白人们都有不愿被戳破的秘密,而他会为自己保守这个秘密。


  但反向推演也很简单。目前已知的事实有,迦尔纳alter是使用迦尔纳的肉身的、类似似拟从者的存在,难敌埋藏在他身上的圣杯在迦尔纳被杀死的那一刻发动,从英灵坐上夺取已经成为英灵的迦尔纳的记录,让迦尔纳凭依在自己的尸体上。再加上难敌许愿时写进迦尔纳alter灵基中的执念和愿望,说这个迦尔纳是不可名状的缝合怪也不为过。


  在特异点中,迦尔纳alter摆脱了诅咒,能使用所有的宝具,但那是依靠圣杯才能完成的奇迹。被召唤过来之后,诅咒跟了过来,它们环环相扣,极大削减了迦尔纳的战斗潜力。况且连迦尔纳自己都不认同复仇者的身份,所以他唯一能使用的宝具是无论如何都愿意眷顾他的与生俱来的日轮之甲。由于难敌的私心,金甲的绝对防御这次只能保护迦尔纳alter自己,无法剥掉,也无法转让。无冠的武艺技能则增添了效果,让他能在短时间内让自己变成选定对手的克制职阶。


  宝具是防御,输出靠平A,幸运变成E,终于有了战续,知名度补正归零,忘却补正是用圣杯的知识让自己变得会说话的复仇者你喜欢吗?


  迦尔纳alter对自己的尴尬定位泰然处之:“这是我获得交际能力的代价,我原本就是挥舞兵器以外没什么用处的男人,如若世事总是十全十美,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你也有变成废柴从者的一天啊!!!”难敌和他勾肩搭背,开心极了。迦尔纳alter被他一手改造成只适用于单挑高难本的刁钻角色,反倒多出来很多和他相处的空间。


  就说了反向推演很简单。迦尔纳本人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但难敌有,难敌以自己的自私和小气把迦尔纳alter变成了和自己一样的废柴,他甚至还搂着身上不带刺的迦尔纳alter跑去迦尔纳面前招摇:


  “迦尔纳!向alter学会怎么说话之前就不要再骂我了!”


  “原来如此,”迦尔纳和自己对视了一会儿,看向老上司,“难敌,你说得对,我没有理由输给圣杯的改造。我会努力修炼,争取做到不冒犯你脆弱的自尊心。但是我能做的也是有限的,比如怎么也没办法把自己变得和你一样弱小。难敌,你还是好好反省你自己吧。”


  他的言下之意是,既然自己成为英灵后还能改变,难敌也该把自己的玻璃心变得更坚强点。同源的alter则用了巧妙的方式把这句话传达给难敌。我恰巧路过,在一旁听了一会儿,禁不住问:


  “迦尔纳alter,你有没有兴趣从事幼教?”


  他无奈地笑笑:“我已经有要照顾的人了。”


  这话要是从迦尔纳嘴里出来,大概就是这样:“难敌不就是迦勒底最幼稚的人吗?”


  完了,我怎么熟练掌握迦尔纳语了!


  迦尔纳alter对于自己不想做的事,一向能找出非常合理且丝毫不违背迦尔纳形象的理由推辞。这件事很久以后才被人发现。他深不可测,充分利用了大家对迦尔纳系从者的刻板印象,在不破坏施舍的圣人人设的前提下,油滑地躲过不感兴趣的请求。简单来说他已经能精神操作所有人了。好在迦尔纳alter本质也是迦尔纳系从者,他自己没有什么过分的愿望,最多也只是陪着难敌捉弄人而已。


  难敌则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家伙。他看起来平庸笨拙,却借此巧妙地隐藏可怕的野心和执念。没有人知道他使用圣杯轮回了多少次,他也从不透露。至少,带回那个圣杯时,其中的魔力和神秘都所剩无几。如果那个特异点的迦尔纳alter不是已死的、注定被磨灭的迦尔纳,恐怕这两个人都不会轻易放弃,而我也会被算计至死。难敌擅长用自己的平凡感染并煽动平凡人,很快和新所长勾肩搭背。我看他们亲密无间,心中一惊:这人和某狐狸一样颠覆迦勒底也是有可能的。


  有次他同新所长开玩笑:“我曾经许愿和迦尔纳永远并肩而立,这个愿望在这边完全可以实现,只要世界也一起终结,那我就和他一同抵达时间的尽头了。”


  “哈哈哈哈!你们两个大老爷们还要殉情吗!没见过这种玩笑!”


  应该是玩笑吧,但他能把这种话说出来,至少脑子里充满危险的想法。


  迦尔纳说不必担心。


  “他虽然是狡诈的阴谋家,但没办法狠心到底,结果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明明有着马基雅维利式君主的才能却一点都不想使用,这一点很有难敌的风格。说到底,他不肯舍弃自己的不足,也不会舍弃不完美的他人,一门心思让大家陪他保持废柴的本色,是个无比幼稚的人。他是弱者、败者、失意者的朋友,换句话说一旦胜券在握他就会输。就算他有什么绝妙的计划也不会成功,他要么会得意忘形,要么从内部腐化同伴,总之是拖后腿角色。”


  “我完全听不出来你是在夸他……”


  迦尔纳也有些苦恼:“因为难敌就是这样的人,我一开口描述他,措辞就会变得过分。也许alter的我能好好传达出我的想法。”


  他说这话的前提是迦尔纳alter已经成为迦勒底新晋芳心纵火犯。alter能做到这个也多亏有迦尔纳兢兢业业攒下的信用做背书,再加上那张脸,所有人都心甘情愿地相信他的甜言蜜语。当我终于察觉这两个男狐狸精已经攻略了整个新迦勒底和彷徨海,跑去正牌迦尔纳求他支招的时候,迦尔纳非常不解:


  “Alter所说的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事,他的言语之中并没有矫饰,传达的都是正确之物。他没有恭维过谁,只是正确地道出了大家的优点。我不认为这会造成什么危害。”


  唔!我忘了迦尔纳本人就是个隐性情话大师。


  “但是,阿周那已经自闭一星期了!”


  “那是他必须跨越的试炼,请相信他,master。”


  倒不是我不相信阿周那,只是难敌领着迦尔纳alter堵门的样子不堪入目,让人怀疑他们是英灵还是小学生。大部分时候马嘶会把难敌赶走,马嘶不在的时候,阿周那一出门就会遭到迦尔纳alter劈头盖脸一顿猛夸。


  阿周那表面还是能保持镇定的,反正他原本就要做最优秀的从者,自然得配得上他人的盛情夸赞。但再怎么说那都是迦尔纳,连我都忍不住默哀了。


  “难敌老爷就是会把聪明才智用在精算阿周那的活动路线,然后安排迦尔纳alter同他偶遇这种愚蠢的地方。啊啊受不了了!什么人啊!偶尔也思考一下怎么为社会做贡献吧!”


  “其实,这也算贡献。阿周那要是能率直点,像关注自己的黑一样多看到自己的美好,不也是件好事?”


  迦尔纳难得发表不会惹人误会的正论就被阿周那听见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阿周那——倒也没有。


  至少在阿周那躲起来的时间里,我们从没见过难敌这么开心过。


  难敌也找过我,问我为什么不把资源投入到迦尔纳alter身上。因为迦尔纳alter没有得到足够的强化,我也很少带他去特异点之类的地方。他只会去低等级的周回本,通过清扫小怪来保证手感,难敌实在看不下他感人的伤害了。


  “看不起我们迦尔纳alter吗!”


  我针锋相对:“那是独属于你的迦尔纳,不是吗?”


  开玩笑,我可不想把迦尔纳alter养到绊10,万一他对我卖master love了怎么办,我的心脏可承受不了。


  “但那是迦尔纳……”难敌扭扭捏捏的,他仍在愧疚自己的愿望把挚友扭曲成这样。


  “你一直寻求的都是真正的迦尔纳,所以回应你的也是真正的迦尔纳。你最该知道,他是不会被任何人扭曲的。”


  我给他说了迦尔纳alter拜托我说的话,然后带他看仓库保管的升级素材,这些都是迦尔纳alter拒绝接受的东西。迦尔纳alter说这些应该用在更有用的从者身上。我还没来得及反驳说fgo是厨力游戏,他的脸就在我面前晃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素材就回到原位了。整个过程简直是拍花子的作案现场。哪怕是现在,我回想起alter的表情都会麻痹一回合。迦尔纳学会色诱绝对不是好事,下次见到迦尔纳alter,一定要带上阿周那alter来阻绝他的恶。


  扯远了。我对难敌是有不满的:


  “你要是还过意不去,就多去枪阶的迦尔纳面前领骂,这样欺负阿周那的事就扯平了。”


  迦尔纳(枪)倒是一点都不在意难敌的所作所为,他这些天忙于同迦尔纳(剑)一起学习研讨沟通技巧,两人研读经典,正巧抓来自己的旧主试验。路过的金先生称,当天迦尔纳造成的精神伤害已经达到精神污染的程度。其内容被一旁的象头神收录为相声剧本,未来十年的语言类节目都有了保障。


  “至于这样吗?”


  最后补刀的是阿周那,他一早就被马嘶叫到现场,现在瞥了眼哭哭啼啼的旧敌,脸上用最礼貌的方式写着:就这?


  难敌,升天。




end


迦尔纳alter最适合的职业:牛郎

  110 7
评论(7)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