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月碎碎念·迦尔纳中心
大概会和回坑一样迅速地出坑所以就这样吧(咦我竟然没有一个月内爬墙?

 

【周迦】如何驯养野生小迦

警告,内含:难敌是一个脆弱的小女孩

友友塞我满嘴可爱能量之后的随笔,亵渎原典亵渎月球,想到哪写到哪的呓语,或许属于感情债系列aka好想急死你系列





野生小迦出现了!




迦尔纳这孩子打小就强得离谱,别说其他的小孩不敢欺负他,哪怕他被野兽袭击,也能保持着被咬住胳膊的状态把野兽拖回家里加餐。养父小心地包住小迦毫发无伤的日轮甲,并且告诉他,你爹我当年看见金光才把你捡来,没想到金子取不掉,只能和你老娘一起辛苦养着你小子。别人要是看见你这身肯定也会动歪心思,把你整个偷走当金子卖。


小迦点头,知道养父是担心自己。他身上的诸多异常,都是别的小孩不愿接近的缘由。属于孩童的无人看管的玩乐时间里,他就一个人跑去人迹罕至的旷野,同野兽搏斗,一边向自然质询生存的真意。大自然无法说话,但迦尔纳在父神洒向的阳光下悟到了什么。


谁也不知道太阳究竟如何回应迦尔纳的疑问,甚至无从判断它有没有回应,因为温暖迦尔纳的阳光同普照大地的阳光之间并无区别。连这片大地都并非特殊的存在,按照今天的宇宙观,太阳只是一颗从几十亿年前就那样辐射出自己的热的燃烧的巨大星星。但是从古到今,人类都会幻想自己获得了太阳施舍的恩惠。


迦尔纳或许是比较早地悟出苏利耶本质的人。他决定效仿头顶太阳的存在方式,成为地上的太阳,品行和光一样丝毫不曲折。也因为他在地上,他要去温暖父神的光辉都无法照顾的阴影的角落。


养父母自觉没什么能传授给迦尔纳的,也就刻意让他自由生长,自己去学习,但别去找野兽学习了,咱至少是个人,找个有点人样的师父吧。


这完全是正论,迦尔纳已经长成了相当狂野的小男孩。虽说每次远行回来都会把自己收拾一下,但衣物磨损,露出苍白的身躯,蓬乱的白发向四处炸着,没个人样。他以超乎想象的动作在山林草丛中穿行的时候,被人当成稀有的珍兽也是有可能的。养母好好将他打理一番,尽力传授自己所知的礼节,劝他开始跟着父亲同社会接触。迦尔纳直言不讳:行为的表象不能伪装本质。养母被他的话刺伤,她当然了解迦尔纳的本心,但即使如此,身份卑贱的事实也足够残忍。


“迦尔纳会成为厉害的人,礼仪是人类伪装自身的方式,也是人们同他人艰难沟通时保护自身和彼此的法则。心灵弱小的人需要倚靠它,大概对迦尔纳来说所有人都是弱小的,为了呵护他们,你以后会用得到这些。”


迦尔纳将母亲的话记在心里。不过,他所掌握的也是苏多的卑贱礼法,只有自己会为此骄傲。


后来难敌教给他许多。这个便宜主君好不容易发现捡来的迦尔纳终于有不如他的地方。难敌过分热情地手把手教会迦尔纳如何做一个国王,教他如何端架子作出高贵的姿态,迦尔纳学得很快,只是会平淡地用诸如“如果这是你的命令”之类的话来煞风景。国王的身份是难敌赐予的宝物,迦尔纳愿意在需要的时候装模作样一番。


难敌说:“你高洁的品性也得用世俗能理解的方式表现出来嘛!这样才同你的内心相称,也给我增光。吃饭时别那么丢人,端着点,嘴上不准沾东西,拿出你武艺的那份干练!”


迦尔纳想,明明你昨天还说看我吃饭自己也有食欲,让我多吃点吃胖点、别搞得像难敌天天饿着自己的朋友一样。不过,满足难敌时常反复的无理要求对他来说是日常小事,迦尔纳轻易地做到了。


也是因此,迦勒底过了好久才发现迦尔纳是个隐藏吃货。


“还以为食堂只有名为阿尔托莉雅的黑洞呢……”


迦尔纳会面无表情地以精准无误的动作扫掉面前的食物。第一眼看到他吃饭,还会觉得他吃相优雅,但第二眼就会疑惑:已经吃完了?!什么时候的事!!!其实,迦尔纳只是遵照了难敌的谏言,把出神入化的武艺的技术用在这种微妙的地方。


后来迦尔纳想了想,难敌同样夸过很多次自己吃饭的样子让人看了很幸福。这是自己难得的优点,二次生命里不需要刻意伪装。放松下来后,也确实很多人不知不觉被吸引到他的周围,把他满足的吃相当成榨菜。


“进食……魔力转化效率不高,也并非徒劳无功。”


最高评价来自阿周那alter。御主特地把这个感官退化的人形AI推到迦尔纳面前。起初迦尔纳还记得难敌莫名其妙的叮嘱(“千万别被阿周那看到你因为这点小恩小惠就开心的样子!听好了,我能给你更多更好的东西!可别把自己便宜卖了!”),而后很快就感激起所有的食物。


这天食堂供餐莫名其妙出现了短缺,阿周那alter显示出惊人的食量,究其原因也不一定是重拾味觉,说不定他只是在和迦尔纳较劲。反倒是阿周那(弓)食不知味。


阿周那有缘目睹训练场里我行我素的迦尔纳,见过对着苏多的父亲行礼的车夫之子,也见过同难敌并肩的一举一动都显露高贵的国王。他嗤笑过难敌在迦尔纳身上的铺张浪费,那样的人根本不需要人间珠宝的装饰,只是率直地存在就已经比什么都耀眼。而对阿周那来说,那就是刺眼。他宁愿迦尔纳被掩埋在丝绸里,被足以压弯纤瘦身体的金饰包裹全身,但迦尔纳只需要一趟出巡就能把这些无价的珠宝通通施舍出去。


难敌拿他没办法,最后的坚持是简单但华贵的外衣,迦尔纳最终没有辱没这点好意。


“我想你也是时候放弃了。没有什么比得过我金甲的光辉。”


“原来你在意的是这个啊!!!”


难敌暴跳如雷,最后还是给迦尔纳定制了款能够展露日轮铠甲的衣裳。他不得不承认,在衣品上迦尔纳是对的。迦尔纳总是对的,连那头乱发都是自然生长的样子最为合适。


“可恶,这样还怎么能显示出迦尔纳是我的东西啊!”


“我不是你的东西……”我只会永远站到你这边,只要你还是你。


难敌忍不到迦尔纳说完,就掉起大颗的泪珠。其他的兄弟大多惊讶于他真的能为此哭泣,并且腹诽道真是厚颜无耻。迦尔纳再怎么迁就他,也并非属于谁的物件。


只有迦尔纳知道他是真的惹难敌伤心了。


“不要离开我!!!”


“好。虽说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


迦尔纳想,我会尽力做到。


那天深夜他收到父神的警告,但在迟来的日光里,他还是施舍出了自己身上仅剩的黄金。除了亲手剜掉的皮肉留下的空缺,迦尔纳心中也第一次产生空虚。他拎着雷枪,在月亮的微光下观察自己的伤口,想着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离开父亲。他失去了最初的摇篮,和贯穿整个人生的温暖拥抱。迦尔纳身为太阳神之子的那部分已经被众神之王剥去,但他还是迦尔纳,他会战斗到最后。


难敌没有为战前的自伤而责难迦尔纳。他像孩子一样说我可以再为你铸造很多副黄金的铠甲,我早就想好款式了,它们更漂亮,还能换着穿。由于金子太软,权宜之计是用最坚韧的金属武装迦尔纳。难敌和最初的时候一样不顾当事人的意愿,把迦尔纳的苍白干瘦遮得严严实实。迦尔纳说别犯傻了,我不需要这些。他没有拒绝,但是第一个回合,阿周那的攻击就粉碎掉了这些只会碍手碍脚的甲胄。即使一无所有,迦尔纳仍在战场展现了所有的贵族都做不到的优雅。身上不再有神造的铠甲之后迦尔纳仍然轻盈地驱使着自己的身体,同有着相同血脉的宿敌战斗。


结果已经铭刻在历史中。背离了父神的庇佑和生母的眼泪,迦尔纳仅作为迦尔纳而活,也作为迦尔纳而死。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在令人迷失的全然的自由里选择了战斗。




“这份给你吧。”阿周那说。


他耻于承认自己在食堂观望了太久。不过这并不是无谋的行动,而是从南丁格尔那里得到的启发后有计划的决定。他记下迦尔纳的饮食规律,总结出其偏好,那就是在周四的时候每人限定两只的蛋挞。天授的英雄走了条最大众的道路来向宿敌示好,那就是投喂。他早发现迦尔纳在某些地方更像野生动物,虽说俗套,但对动物,投喂总是行之有效。


“不用了,美好的原因在于有限。如果要剥夺你的乐趣,我也会过意不去。”


阿周那恨恨地在迦尔纳面前吃下了自己那份甜点。他又被迦尔纳看透了:自己也相当喜欢这款食品,让出它时心中竟然有几分不该有的不情愿。迦尔纳直勾勾地看他,而后露出和自己吃到美味食物一样的满足表情。


莫非被投喂的是我吗?!


迦尔纳是不会回应阿周那的混乱的。他吃饱喝足便施施然离开,留下阿周那苦恼要不要修习动物会话的技能。




end/tbc


阿周那修炼成果:疯狂星期四v我50


  222 7
评论(7)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